马森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在鄱阳、余干、进贤县调研。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

  在鄱阳县、余干县、进贤县,马森述深入基层和企业,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听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长江大保护鄱阳湖禁捕退捕等工作,走访看望纪委监委干部,与有关负责同志开展谈话。

  马森述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吸取周光华、丁志华、钟益民等案件教训,针对政治生态、作风建设、权力运行、家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发展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久久为功,努力将蓝图变为现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以严实深细作风履行好职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