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刘锋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
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
胡雪梅主持 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记者 刘定远 摄)
       4月15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刘锋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景德镇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雪梅主持开班式。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吴隽、曹雄泰、孙安敏、俞小平、饶华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刘锋主讲。(记者 刘定远 摄)
       刘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市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暨读书班,目的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带动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景德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刘锋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其中,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贯穿“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逻辑主线。我们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从理论视角认识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从历史视角认识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从现实视角认识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关键要点,必须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必须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始终坚持用底线思维谋划发展。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以内为主”的战略取向、“以内促外”的战略谋划、“内外联动”的战略目标。
       刘锋强调,“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景德镇也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认清景德镇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既要继续抓好“塑形”,更要下大力气“铸魂”,铸好景德镇的“产业之魂”“文化之魂”“文明之魂”“民生之魂”,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接续奋斗。铸“文化之魂”,必须要打好“保护牌”“传承牌”“创新牌”“国际牌”“景漂牌”,让陶瓷文化活起来、亮起来、热起来,形成以文化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催生新业态的发展格局,着力传承创新陶瓷文化。铸“产业之魂”,必须要把大力发展高科技陶瓷放在陶瓷产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把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着力推动精细化工和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用产业的观点、系统的思维把文化旅游结合起来、统筹起来、打造起来,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铸“文明之魂”,必须要大力巩固创建成果,坚持创建为民,加强城市管理,紧盯文明养成,建设“美景、厚德、镇生活”的幸福家园,着力推进常态化文明创建。铸“民生之魂”,必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倾力办好民生实事,优化提升生态环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刘锋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立根铸魂,做到绝对忠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挺起精神脊梁。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到一心为民,坚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付诸于改革发展的全部实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三化”部署,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勇担时代使命,做到担当实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担当、善作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严守党的纪律,做到清正廉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胡雪梅主持开班式。(记者 刘定远 摄)
       胡雪梅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暨读书班,既是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示范引领,也是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加油鼓劲,更是对新征程上推进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誓师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坚持学用结合,更加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景德镇实际,在大局中谋划、在全局中思考、在布局中推进。要坚持担当实干,紧紧围绕刘锋书记的辅导报告,全力以赴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聚焦在“会干事”上,把成效体现在“干成事”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