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月10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并讲话。马森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森述强调,要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探索完善政治谈话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持实事求是,突出政治标准,充分运用巡视巡察、政治谈话等成果为干部精准“画像”,准确甄别换届人选。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通过查办案件推动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把办案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腐败问题。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加强县级纪委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作用,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在基层“内涵式”发展。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监督别人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担当作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朱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