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抽到了谁?”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点击数:

  在6月29日召开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的基础上,7月21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派驻机构、省属企业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会前抽点的方式确定发言人选,通过现场“大比武”检验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主持并讲话。委领导、省委巡视办主任、委机关有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以及派驻机构、省属企业和省管高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省属企业和省管高校纪委的15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经历深入交流。发言富有真情实感、真实体会、真切收获,较好地反映了各派驻机构、省属企业和省管高校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党员干部代表发言摘要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周运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以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反复阅读讲话原文、多次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感到越学越受鼓舞、越学越受教育、越学越受鞭策。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在正风肃纪反腐新征程上,始终挺起腰杆干事,俯下身子做人,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不折不扣当好省纪委省监委的“探头”,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彭学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80后纪检监察干部,我认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要有职业承受能力,不能搞“自我设计”。派驻机构是“前哨”,是监督的“神经末梢”,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青年要矢志当“斗士”,而不是沉迷当“绅士”。要把发现问题线索作为派驻监督的生命线,变被动“等米下锅”为主动“找米下锅”,要勇于“唱黑脸”“当包公”。青年要厚植为民情怀,而不能违背民心。要胸怀“国之大者”,在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监督工作上下功夫,真正把群众利益“置顶”,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大成国资公司纪委 王颖

  一百年来,我们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精神是历史的内化,唯有在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要汲取奋斗精神。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必须用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汲取奉献精神。讲奉献,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落实到实干有为上。要汲取斗争精神。如果没有斗争精神,很多工作根本无法开展。作为企业纪委书记必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的监督,毫不畏惧地面对监督工作中的困难和阻力,坚定“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政治立场,决不辜负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江钨集团纪委 欧华玉

  江钨集团是一家有着光辉红色历史的百年企业。然而,钟晓云主政江钨后,导致江钨上下弊病丛生,职工士气低落,企业到了濒临破产的边缘。2020年,省纪委省监委坚决查处钟晓云案,实现江钨起死回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坚定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认识。90年前毛泽民同志创办中华钨矿公司时,就实行“支部建在企业”,为捍卫红色政权提供了重要的经济支撑。我更加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作为一名老国企员工,我经历过国有企业在体制改革期的阵痛和迷茫。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有如新时代经济领域的“三湾改编”,为国有企业扭转乱象,走上正道指明了方向。新的征程上,我将继续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赓续红色血脉,守护红色江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战士。

  赣南师范大学纪委 于保春

  作为赣南原中央苏区的高校纪检干部,我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利用革命纪念馆、苏区精神、苏区干部好作风、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等苏区红色资源,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锤炼纪检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廉洁奉公的干净品质、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和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努力带出一支具有苏区特质的纪律铁军,切实监督保障好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驾护航。

  江西财经大学纪委 秦建兵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指明了实现伟大目标的方向和路径,对在新征程上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高校纪检干部,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一个清朗的校园环境,就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一定会扎根红土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学校实际和纪检监察职责职能,当好新时代红色传统的践行者和守护者,继续在担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有所作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纪检力量!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熊康

  我在党21年,是纪检监察机关培育了我,是纪检监察事业锻造了我。学习党史,要求我始终当好一名学生,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的历史担当和更加坚定的人民立场,在学习中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党史,要求我始终当好一粒种子,在监督执纪的“长征”路上,积极宣传党规党纪,播撒全面从严治党的种子,帮助犯错误的同志认识到问题所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即便是受到处分的同志也由衷感谢党、感谢组织;学习党史,要求我始终当好一名战士,在监督执纪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紧紧依靠省纪委省监委,通过敢于善于斗争树立“派”的权威,以高水平高质量的监督赢得尊重。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吴强

  作为一名从小就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与党一样恰是风华正茂的年轻党员,我骄傲,我自豪,我光荣,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有我的一份汗水,在民族复兴的伟业里有我的一份贡献。作为一名纪检人,职责所系、任重道远,在与私欲、贪念的对抗和搏斗上,我们发扬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在我们的身后,不仅有人民的期望、组织的培养,更有家人的支持。哪怕默默无闻,哪怕不被人理解,我依然愿意坚守内心,努力工作、勇于斗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纪检人的贡献!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夏树刚

  “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要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初心和斗志,继续迎接新的挑战,干好手头上的每一项工作。“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要始终保持“赶考路上不停歇”的清醒和坚定。今后的“赶考”会越来越多,“赶考”路上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只有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才能把每一场“考试”考好。“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和魄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赣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舒国亮

  军人的光荣使命是保家卫国。2018年11月,我告别了战斗27年的海防一线部队,转业择岗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员,如今从作战部队到纪律部队,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爱国情怀和忠诚底色。我将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训词,把严实深细工作作风深度融入到工作学习各个环节,体现到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奉献岗位的实践中。紧扣中央和省委设立赣江新区的工作部署,按照“‘办事不求人’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 吴慧颖

  观照反腐败斗争史,我深切感受到: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反腐败旗帜,在世界各个政党中前所未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雷霆之势在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以反腐伟大成就凝聚起对党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认同前所未有!党的百年反腐历程给了我启示:要干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具备“三劲”,即敢于斗争的韧劲、破解难题的巧劲、人民至上的心劲。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为推进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铜集团纪委 曹剑雄

  在参与办理某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腐败案件过程中,联想到学习时任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令人深受教育与启发。在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与查处国有企业腐败问题的深刻教训形成的强烈反差中,我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感悟到:只有持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江西国控公司纪委 赵弼城

  作为一名当过兵的纪检监察人,我深知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其实和军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求是高度一致的。在正风反腐的战场上,我依然要当一名“能打仗、打胜仗”的卫士、战士,始终把党纪国法擎在头顶,把人民装在心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保持斗争精神,砥砺担当作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说真话、办真事,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豫章师范学院纪委 万然

  学史指明前进方向,担当书写时代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是近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有三点体会:一是赓续红色血脉、站稳人民立场,这是党员干部使命所向;二是勇于自我革命、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纪检干部毅之所达;三是牢记来时路、青春献给党,这是高校纪检干部力之所及。未来我将继续在历史中领悟旗帜与道路,在奋斗中找到遵循与目标,在岗位上履行责任与使命,用青春与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

  江西师范大学纪委 罗奇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既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更是“指南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坚定忠诚之心,二是要常怀感恩之情,三是要勇挑担当之责。近日,我又一次被抽调至省纪委办案,感到使命光荣、责任如山。我一定按照省纪委常委会的要求,提高站位、严格对标,知重负重、勇毅笃行,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带回去,助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纪检监察干部的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