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运用方伟平严重违纪违法案 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作为曾经的下属、曾经的同事,对方伟平今天走到严重违反党纪国法这一地步,我感到相当震惊,内心久久难以平静,自身感触颇深。”乐平市塔山街道干部陈咏梅痛心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促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鉴。鉴于方伟平主要违纪违法犯罪事实发生在其任乐平市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和乐平塔山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期间,近日,景德镇纪委监委、乐平市纪委监委运用原市台办副主任方伟平严重违纪违法案在塔山街道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同志通报了方伟平案主要情况,宣布了对方伟平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和人民法院对方伟平案的刑事判决结果,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代为宣读了方伟平的《忏悔书》。
       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和乐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分析了方伟平案发生的根本原因,从坚定政治信仰,突出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突出权力监督;坚守纪法底线,突出自我修身三个方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宪法法律,检视政治信仰,检视为民初心,检视道德修为,警示党员干部正视问题,放下包袱,努力工作,担当作为。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塔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针对方伟平案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纪委查找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就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抓好整改提出了具体措施,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乐平市直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