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
       9月8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召开
       廖良生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围绕“三个聚集”,紧盯“关键少数”,着力从政治思想、政治理论、政治忠诚、政治立场和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化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治什么,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要深化贯通融合,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加强与组织、审计、财政、统计等各类监督的协调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共享监督成果,推动形成立体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廖良生要求,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和“师傅带徒弟”等方式,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于律己、严守底线,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监督铁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市工信局、市史志办、市外办、市侨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广播电视台、市档案馆,以及4个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等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撰稿:程  威   核稿:陈雪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