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慧娟主持召开与市委编办主任伍恒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慧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伍恒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慧娟强调,本轮巡察“回头看”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开局和我市即将换届之际开展,时机特殊、目标明确、意义重大。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政治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本次巡察“回头看”取得良好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与市委第一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合力完成好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
       伍恒光同志表示,巡察工作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有效解决基层监督乏力、消除监督盲区的重要手段。机构编制部门应当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意识,主动配合巡察,积极接受“体检”: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配合完成好此次巡察“回头看”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把配合开展巡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相关配合、支持义务,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真诚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抢抓新的机遇,推动改革创新,持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保障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时间为2021年5月24日至7月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9868280;邮政信箱:景德镇市邮政A208号信箱(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333000);电子邮箱:SWDYXCZ052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委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