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向昌江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点击数:
       按照市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于2018年12月3日至12月29日对昌江区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2019年3月13日,昌江区检察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范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长周桦出席,昌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家敏主持会议。
       周桦代表巡察组反馈指出,2016年以来,昌江区检察院党组在市检察院党组和昌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不断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围绕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始终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适应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在改革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但巡察中也发现党的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的思想建设不够深入、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健全、党的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党的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措施不够有力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加强党组建设,强化领导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促进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规范机关管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保清廉本色。
  程家敏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确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件件到位;巩固整改成果,让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动力。
      最后,范侃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切实抓好落实;要坚定信心,把整改成果化做工作动力,全面完成各项检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