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5月19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见面沟通,通报巡察任务等有关事项。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提出要求。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建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主动接受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共同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教育引导、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5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省市上下联动对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含市自然资源储备利用中心)的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按原巡察公告截至2022年6月10日。对其他党组织的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至7月11日。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撰稿人:查文婷           核稿人:王庆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