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27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市委第六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蓉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巡察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财政、统计、信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着力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高效。要充分用好日常监督和查办案件成果,统筹做好巡察“前后半篇文章”,巩固运用巡察整改成果,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
       会议要求,要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严明纪律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撰稿:吴熹瑞;审核:陈雪良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