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点击数: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
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钟志生主持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3月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委书记、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志生主持会议。
  市领导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等出席会议。
  钟志生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后,市委对反馈意见进行学习贯彻,就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整改站位,强化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上对待省委巡视,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准对标对表省委整改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钟志生强调,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科学性,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精准对表对标,进一步把整改措施落细落小,逐条逐项“过筛子”,一件一件“挂台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不走偏。要精准细查细照,找准“病灶”、深挖“病根”,透过现象看本质,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精准落地落实,把抓好“当下改”的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钟志生强调,整改方案是“任务书”“责任书”,也是“军令状”。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见底清仓、落实到位。市委对巡视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市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整改,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知责明责尽责,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对照市委整改方案、结合岗位职责,对整改任务再细化、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分解。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