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钟志生主持 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3月3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在听取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研究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委反馈意见涉及我市整改任务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
       市领导刘锋、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等出席会议。
       钟志生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首先要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落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把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对待、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钟志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要求,逐项研究分解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都要按时保质解决。要用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用好巡视成果,善于借力发力,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全力破解全市发展的瓶颈制约问题,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钟志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市委改起,各级领导和各地各单位都必须负起责任来,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层层传导压力,分工不分家,通力合作、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实施闭环管理,形成制度约束,建立跟踪督办、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要加强巡察工作,总结经验做法,稳步推动巡察全覆盖,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