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南新区、城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019年9月20至24日,昌南新区、城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新区、城投集团领导及各部门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共130余人参加。
       20日下午,昌南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昌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倪卫春给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大家对如何把握昌南新区、城投集团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1日,由昌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读书班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让学员们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身正守规、心有所畏、心有所止,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2日,昌南新区、城投集团组织读书班学员到乐平市众埠镇界首村红十军建军旧址,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碑前,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随后,学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作了发言。
       23日,新区、城投集团读书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对景德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交流新平台”要求,围绕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展开了分组研讨,随后还组织了大家共同合唱了《为祖国干杯》等红歌。
       24日上午,开展“初心·使命”大家谈活动,读书班学员分组自由发言,对自己的“初心、使命”进行了深刻地阐述。下午,昌南新区、城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新区党工委书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唤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的主要特点、主要收获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几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读书班活动,学员的个人党性理念、宗旨意识、纪律观念都有了加强,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上更加坚定,二是大局意识明显增强,三是“为官从政”理念有新认识,四是对“初心、使命”理解更加深刻,五是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工作水平有提升,六是对今后发展方向更明、信心更足,七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更加自觉,八是思想更加统一,发展愿望更加急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