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纪委监委:胡丽萍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点击数:
       在浮梁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10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结合专题调研成果,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为参加党课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胡丽萍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初心进行了生动阐释,并强调,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让我们回归党章党规的基本要求,不忘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讲到“初心是什么”时,胡丽萍说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光辉历程,回望了新中国成立70年成就。在列举优秀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后,她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勤勉工作、努力奋斗,以深学实干建好后花园助力试验区,感恩奋进再出发为抓手,答好时代之问。
       在谈到“为什么要坚守初心”时,胡丽萍强调,守好初心方能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始终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初心方会始终担当作为,才敢于斗争,始终保持气节、胆魄,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违背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斗争,才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作坚决斗争。守好初心方愿扎实做好工作,才会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攻坚克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守好初心,胡丽萍提出,要深入检视调研发现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切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基层组织抓好支部建设。要完成市、县重大工作部署不走样,坚持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力推动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圆满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目标,聚焦工作任务、深化作风建设、深化政治巡察、创新干部管理,深入学习贯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力行躬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