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志生: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钟志生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
刘锋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王前虎主持
 
 
 
       3月10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钟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奋力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锋、汪立耕、张春萍、吴隽、曹雄泰、刘朝阳、俞小平、饶华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前虎主持。
 
 
钟志生: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
钟志生讲话。(瓷都晚报记者 雷智 摄)
       钟志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始终牢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信仰信念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强大力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钟志生强调,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我们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采取中心组学习、读书班、“星期六大学”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讲好红色故事,用好乐平界首红十军纪念地、赣东北特区委员会旧址、荷塘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讲述发生在景德镇的党史重要事件、重大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要聚焦“悟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领悟其深刻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要聚焦“办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带领群众跟党走。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制度,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党委政府的决策和工作合民意、暖人心、见实效。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有先行先试的闯劲,充分发挥国家试验区“先行先试、创新创造”的优势,在解放思想中抢抓机遇,在更新观念中加快发展,在扩大开放中实现赶超,努力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要有迎难而上的拼劲,知难不畏难,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努力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有久久为功的韧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优良传统,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松劲、不懈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彩,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更大业绩。
       钟志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各级宣传、组织部门要牵好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切实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指导,成立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小巷讲堂”“古戏台讲堂”“立信讲坛”“百姓宣讲团”等基层理论宣讲平台作用,切实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
       王前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把握目标要求、抓好重点关键,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安排有序、推进有力、符合实际、体现特色。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促改革、补短板,抓落实、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