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点击数:
    10月1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学习了市委书记刘昌林在收听收看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省委书记强卫在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局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学习会。
    局党政主要领导对学习贯彻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落实两个责任,是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落实两个责任是一个政治问题。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弄明白哪些是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怎样履行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二是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省、市文件精神,出台贯彻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做到党委不能松手,一把手不能甩手,班子成员不能缩手,纪委要敢于出手的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对已建立的制度,要按照两个责任的要求该补充完善的补充完善,特别是对局风险岗位、风险点要加强监督检查,厘清权力清单,便于接受监督检查,把两个责任一层一级落实下去,把责任细化到具体工作、具体人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