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约谈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点击数:
    10月中旬开始,乐平市集中开展落实“两个责任”约谈活动。市委常委、乐平市委书记吴龙强,乐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恒明等领导分别带队,分5组与全市19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以及市民政局、公安局等32个重点市直单位的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逐一举行面对面约谈,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并尽快将工作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乐平市以问题为导向,以约谈为抓手,着力加强约谈制度建设,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约谈活动主要是将中央精神和要求宣传到位、督促到位,并了解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听取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对市纪委工作的建议,并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明确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党委(党组)要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并将主体责任具体化,真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三转”要求,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纪委(纪检组)承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责任,按照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求,将主要职责和精力向监督执纪问责上回归,立足主业,用好主力,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目前,乐平市正在研究出台《乐平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等多个文件,以确保各级各部门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种好“责任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