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区新枫街道:“三抓”把纪律挺起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新枫街道作为全市“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先行先试单位,注重抓纪律教育、抓细节监督、抓执纪问责,切实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抓纪律教育,注重源头预防。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一方面,以三个基层社区为平台,建设一所“廉政学堂”、一条“廉政文化路”、一个“纪律示范社区”。向全街道党员干部学员发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口袋丛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习资料》等学习资料300余册,举办纪律体验活动,组织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到市看守所集体接受教育、到荷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重温入党誓言。另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概念新媒体平台,建立“清风新枫”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廉政动态。建立重大节假日廉政短信提醒制度,累计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开展谈心提醒教育,出台《新枫街道纪工委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暂行办法(试行)》制度,对存在苗头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共6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细节监督,注重从小抓起。党风政风建设必须从细节着手,从小处抓起。街道党工委建立健全督查管理制度,对街道机关各部门、各村(居)社区实行“一月一节一报告”廉政动态表报告制,从日常细节、“小错”监督中阻止党员干部从“破纪”到“破法”的演变,抓早抓小。不定期对下辖单位、部门进行暗访,今年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4次,开展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明查暗访8次,发现问题12个,通报批评3个单位。
    抓执绩问责,注重警示震慑。强化责任追究,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制度,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个人、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今年1-7月,共有10人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中失职失责受到责任追究,其中党内警告1人,约谈6人,行政警告3人,对3个村(居、分场)党政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始终保持了惩处的强劲势头。
    下一步,新枫街道党工委将按照先行先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实施“12345”工作法,发挥“三个平台”教育引导作用、推行“一书一状一档案”承诺、加强执纪能力建设、开展日常督查管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问责等工作。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履行好开展此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边学边干”的原则,探索经验。将该项工作纳入考核考评体系,防止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把纪律挺在前面”先行先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