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数:
      【编者按】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意义深远的重要盛会。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瓷都。
 
       乐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刘学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坚持学以致用的模范先行者,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二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做坚持党的领导的忠诚捍卫者,坚决扛牢“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贯彻落实到履行监督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坚持人民至上的自觉遵循者,聚焦各级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高质量监督质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乐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浮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马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深受鼓舞,倍感兴奋。“十个坚持”是宝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未来的指引。作为县级纪委书记,我将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平台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用心用情用力学好这门“必修课”,强练内功,提升素养。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教育“双减”、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处理疑难杂症,破解困难险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 毕萌: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不仅全面总结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更是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和动员号令,为我们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宣传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宣传好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做到学懂弄通,深刻领悟“中国之治”的新成就、新愿景、新要求。更要学以致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里无所畏惧、在急难险重中担当作为、在面对诱惑时立场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提升自身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水平的动力,为我市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
 

       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 高川良: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全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的组工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筑牢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把好准入关口,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 叶英锋: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是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体悟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监督的关键点和切入点,聚焦确保“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体现人民至上正风肃纪反腐,聚焦提高治理效能“三不”一体推进,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杨毅: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吹响了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号角,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是要深学细悟贯穿《决议》全文的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对照年初市纪委全会的工作安排,坚守派驻监督的职能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取得成效,以高质量的监督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