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5日 点击数:
乐平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2月2日下午,中共乐平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乐平市委书记吴龙强出席并讲话。乐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乐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恒明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 坚决挺纪在前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乐平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吴龙强代表乐平市委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下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吴龙强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乐平市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乐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全力做好省纪委开展的“把纪律挺在前面”试点工作,以担当的姿态抓好纪律建设,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创新了风闻约谈和说情登记等制度,挺纪在前有担当,腐败惩处有力度,作风整治有成效,纪检改革有亮点,社会评价有起色。
    关于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吴龙强强调:
    要领会精神强化认识,做好“三种人”。做“清醒人”,看清中央反腐战略布局,始终坚定惩治腐败的立场,始终清醒对反腐败形势的认识,始终不减严惩腐败的力度;做“明白人”,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切实尊崇和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发挥道德的引领作用;做“带头人”,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绝不逾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红线,推动全市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政治氛围。
    要深刻反思以案为鉴,做到三个用权。做到用权为民不偏向,要为百姓谋利,要为发展出力,要为党旗增辉,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做到用权依法不出格,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筑牢依法用权的屏障;做到用权廉洁不越轨,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
    要精准发力净化生态,打好“三张牌”。打好“正风肃纪”牌,要巩固专题教育成果,聚焦解决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打好“基层延伸”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寸步不让、严格执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特别是对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更要紧抓不放、一查到底;打好“政治生态”牌,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带头人,抓好用人导向这个风向标,抓好建章立制这个着力点,努力建设政治生活中的“绿水青山”。
    要正确履职敢于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担起主责,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对主体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实现主体责任的全覆盖;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责任,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自身责任落实,促进分管联系工作开展;纪检部门要当好主力,要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三转”的要求,聚焦主业,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