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点击数:
珠山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2月16日上午,珠山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俞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挺纪在前 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珠山政治生态的》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俞小平代表区委向竟成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下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张樑代表区纪委向竟成镇、各街道纪(工)委书记下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俞小平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牢牢牵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聚焦主业主责,深入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为端正党风、整顿政风、改善民风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做好2016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俞小平要求必须强化“三种意识”。
    一是必须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指挥部”,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到既要管事又要管人,既要管思想又要管言行,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善于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集中精力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细落小、抓好抓实。要着重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干事创业造成严重损害、选人用人失察等问题,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是必须强化底线意识,始终坚持纪在法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好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真正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位。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难点和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风险想得更深入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到位一些。要对照区委、区政府既定部署,做好任务分解,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坚决采取组织措施,对为官不为的典型要坚决问责,尤其是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社会稳定等方面执行不力、尽责不到位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三是必须强化防线意识,持之以恒惩贪治腐。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加强日常监管,从司空见惯的“小节”改起,从习以为常的“小事”抓起,坚决扭转所谓“不拘小节”的错误认识。要继续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开启全天候监督“探照灯”,坚决查处“花样翻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领导干部插手重大事项记录制度,健全对“一把手”的监督制度;重点围绕群众关切的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补助、便民办事、低保、医保等领域,形成一整套严谨细致的制度体系。党组织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重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突出问题,让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更多获得感。
    张樑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6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珠山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区纪委委员,竟成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第一、二、三纪工委书记,区属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