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省纪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景德镇市委第43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功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设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精神,听取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钟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要及时发出通知,印制《条例》原文和修订前后对照表、解读和评论文章等学习资料,开设宣传专栏,组织专题学习会,多形式开展学习。要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通过集中学、研讨学、个人学、宣讲学等方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力促《条例》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条例》落地生根。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孙新阳同志的讲话精神,对省纪委监委点评指出的10个共性问题和景德镇的5个个性问题,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认真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如期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肃清苏荣余毒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政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看到苏荣案毒害的严重性复杂性,切实把这项政治任务抓到位、抓彻底;要把握重点原则,坚持全覆盖和抓“关键少数”结合、坚持“破”和“立”结合、坚持法治和德治结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扣“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主题,深入查摆“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是重大政治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整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细化、再盘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查漏补缺,排除盲点死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及时调度整改进度,定期向市委报告工作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