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的5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经历,立足岗位职责,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充分展现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斗争勇气。
       廖良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提问和插话,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勉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个人理想与奋斗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纪检监察事业联系在一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奋力拼搏、勇毅前行。
       廖良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通过“一线学”、师傅带徒弟等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强化实践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做到“一专多能”“多专多能”,努力成为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自觉与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最坚决的斗争,把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永葆敬畏之心,砥砺道德品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
       撰稿:江清清、沈明样;核稿: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