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4日,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开班
       廖良生指出,此次培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一体化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基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廖良生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监督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温故而知新,领会深刻内涵、理解本质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国家试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领域的重点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抓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监督专责,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查风腐一体,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统筹衔接“四项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深化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严格“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着力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廖良生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性立身,加强党性锤炼,坚定信仰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模范。以实干提升能力,在实战实训中练就“一专多能”“多专多能”的工作本领,做执纪执法的能手。以自律拒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标杆,锻造过硬队伍,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轮业务培训分五期举行,此次培训班为开训第一期,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市属国企纪委和市委巡察机构,以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共180余人将参加为期3天的封闭式学习培训。这是市纪委市监委近年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并特意邀请省纪委省监委和市纪委市监委的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政治理论、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等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具有很强的基础性、业务性、综合性。
       撰 稿:高川良
       核 稿:王长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