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6日,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在学员们的依依不舍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党性教育、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为学员们提供了“党性+理论+业务”的“营养大餐”,让大家直呼“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班为开训第一期,市县乡三级联动,来自机关、派驻、巡察、国企和机关纪委的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学习培训。
  “专题党课”淬炼党性修养
       “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百年奋斗的鲜明特征。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性立身,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责使命、坚持自我修炼,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培训班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讲授的专题党课开篇,专题党课深刻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锤炼党性,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提出了明确要求。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饱含政治性、富有启发性、具有操作性,让大家既受教育、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信念、牢记党恩,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知识盛宴”强化纪法业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纪委省监委业务骨干和市纪委市监委业务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内容涵盖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多个方面的业务知识,各位授课老师多角度、多层面阐释解读,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
       珠山区太白园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龙丹说道:“这次培训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解读,廓清了以前自己的一些模糊认识,真正达到了释疑解惑的效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感觉到本领不足、本领恐慌,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把握。”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汪丹深有感触地说。
“分组研讨”碰撞思想火花
       培训班打破常规研讨模式,采取开放式、互动式、启发式的讨论形式,由老师出课题,学员分小组讨论,每组选派三名代表参加“大研讨、大比武”,评委老师对课题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
       研讨中,学员们各抒己见,碰撞思想火花,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舒诗洋在“大研讨、大比武”后说道:“老师出的课题很有代表性和启发性,研讨既‘烧脑’又解渴,让我对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现场教学”感受清风廉韵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楹联以浅显的语言揭示了官民关系,意在告诫领导干部要亲民为本、以民为本、问政于民......”学员们来到浮梁古县衙廉政教育基地聆听现场教学。
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
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
       “北宋的一位县令许彭年,在浮梁为官期间走的时候没带走浮梁的一斤茶叶、景德镇的一件瓷器......”浮梁县纪委县监委信访举报室干部章伟一边阅读廉政文化长廊记载的廉政故事,一边说道:“为官一任,两袖清风,千古流芳,这是每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培训班还开展了结业测试。
全市纪检监察基础业务培训班侧记
 
       撰 稿:江清清
       核 稿: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