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点击数:
       1月1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部署有力、任务明确,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书”“作战图”。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深做实政治谈话,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聚焦“三新一高”、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和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加强日常监督,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做到风腐同查、风腐同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醒悟、知止。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做实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撰稿:欧阳晨君 沈明样  核稿:李 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