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巡礼】珠山区:敲响纪律作风“警示钟” 增强城市管理“廉动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点击数:
       “珠山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黄华接受监察调查。”“珠山区城市管理局新厂中队队长叶志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2年以来,珠山区纪委区监委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城管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精心谋划部署  广泛收集线索
       开展城管系统作风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珠山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及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为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渠道多领域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运用多种形式,激发群众监督意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与区委信访局、12345平台等部门形成合力,建立相关联系对接机制,强化联动力,打好“组合拳”,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4件。
【亮点巡礼】珠山区:敲响纪律作风“警示钟”  增强城市管理“廉动力”
图为昌河街道纪工委到昌河街道城管中队抽查上班工作纪律。陈婷婷 摄
坚持问题导向  着力形成震慑
       紧盯城管领域职能运行的关键环节开展日常监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态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开展专项治理以来,对城管系统工作人员立案调查10起11人(副科级1人),其中留置2人,较好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
深化以案促改  做到标本兼治
       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注重“长久立”,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和特点,查找制度薄弱点、权力风险点、监督空白点,追根溯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用好用活严肃查处的典型案件资源,摄制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系列警示教育会,让“剧中人”说“剧中事”,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加强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撰 稿:岳德曹 单斌 李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