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巡礼】高新区: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点击数:
       “在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工作中,干部作风怎么样?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高新区纪工委督查组详细了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干部作风情况。从2022年8月开始,区纪工委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相关建议,通过月督查、月通报形式,持续跟进相关职能部门抓好重点项目落实。
       区纪工委把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整合监督力量,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5020”招商引资等工作作风、效能情况开展监督,先后发出督办单5份,督查通报13份,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周期大提速,从过去一般项目工期16个月、大型项目工期24个月到现在一般项目8个月、大型项目12个月左右。
       区纪工委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监督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针对2022年初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相关问题,区纪工委先后召开整改工作部署调度会5次,下发工作提示9份,推动销号整改27项具体任务,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落实。
【亮点巡礼】高新区: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图为高新区纪工委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张伟康 摄
       区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强作风、优环境”走访活动,查企情、解企忧,走进企业协调推动助企纾困37件,印发督查通报4份,处理处分2人。在城管系统作风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督促查找问题21个,函询2人,立案1人。
       为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区纪工委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采取政治谈话、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三重一大”决策监督、述责述廉、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化运用政治生态分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方式,督促“关键少数”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精准掌握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健康状况”。
       “我们将坚持把政治监督贯穿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全过程,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的督促提醒,加强对各单位部门‘一把手’的督促提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遵规守纪、勤政廉洁上发挥头雁效应,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撰稿:兰扬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