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点击数:
刘锋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保障
吴隽俞小平出席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景德镇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 刘定远 摄)
 
       景德镇新闻网讯(记者 张怡)1月30日,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吴隽、俞小平、孙安敏、林蓉、吴财锋、邓永翔、胡春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锋指出,过去一年,市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管党治党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党员干部队伍更加担当有为,正风肃纪反腐更加精准有效,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安定美好,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引领和保障。
       刘锋就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要准确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不断深化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把从严管理监督与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结合实际一抓到底、一刻不松,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刘锋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政治忠诚、贯彻执行、“关键少数”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顺应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待,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要持之以恒强化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完善制度全过程,做到明纪于心、挺纪在前、执纪必严,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知止,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持之以恒强化标本兼治,贯彻“全周期管理”理念和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把“不敢腐”的威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协同,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凝聚监督合力、做实巡察监督、拓展监督领域,使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刘锋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要落细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党委主导、书记主责、班子成员协同、职能部门监管、纪委监委监督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于律己。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