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点击数:
       2月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聚焦“三新一高”、“三农”工作等“国之大者”,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着力点, 实化细化监督举措,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要自觉运用治理的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工程建设、国有企业、政法、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购销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统筹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提升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综合效能。
       会议要求,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检查,巩固运用整改成果,带头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保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欧阳晨君 沈明样;核稿: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