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份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纪检助学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点击数:
       2月6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结合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浮梁县黄坛乡南溪村开展纪检助学主题党日活动,为该村品学兼优的学子送上一份爱心和温暖。
       活动中,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一行与学生家长们亲切交流,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及假期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建设家乡。此项助学活动将每年为每位学生送去资助金,直至学生完成高中学业,既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又在南溪村营造崇尚教育、崇尚读书的学习氛围。
       “十分感谢市纪委市监委给我们提供的大力支持,我们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积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受助学生纷纷表示。
献出一份爱心 托起一片希望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纪检助学活动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纪检监察部门不仅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更是教育事业的参与者、祖国花朵的守护者,开展纪检助学活动,缓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更重要的是激励他们用知识改变自身命运,从而进一步夯实地方人才基础,有效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以“扶智”推动乡村人才培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一股向上、进取、感恩的正能量。
       据悉,自结对帮扶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倾情相助,帮助南溪村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常性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激励他们努力奋进、努力学习,用关心和关爱共同撑起了学生的一片天。
       撰稿:高珊;核稿:刘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