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对全市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对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廖良生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良生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景德镇落实见效。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聚焦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巡察监督和专项检查,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注重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增强综合监督效能。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学好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同步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委政研室、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市林业局、市文联、市委党校、市供销社、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乐平市公安局、洎阳街道,浮梁县公安局、浮梁镇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同步对各县(市、区)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

       撰 稿:吴熹瑞;核 稿:陈雪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