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景德镇发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点击数:
刘锋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雪梅吴隽曹雄泰俞小平出席
 
       1月31日,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刘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景德镇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媒体记者 刘定远 摄)
       市领导胡雪梅、吴隽、曹雄泰、俞小平、韦情、林蓉、张龙、邓永翔、林卫春、胡春平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刘锋讲话。(全媒体记者 刘定远 摄)
       刘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景德镇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亲临景德镇考察调研,是景德镇这座城市的无上荣光,全市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过去一年,市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引领和保障。尽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刘锋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涵养初心、践行使命,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清醒认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坚守初心使命。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做到深刻理解“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坚定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全市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做到准确把握“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坚决进行到底。
       刘锋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规矩、做实政治监督,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营造廉洁氛围,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努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坚持风腐同查同治,着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风腐一体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勾连纽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激励约束并重,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擦亮巡察“利剑”、深化机制改革、贯通协同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上下左右有界受控的,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刘锋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着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班子成员担负起“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一体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纪委监委有力有效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管好管住“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真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带头从严要求自我,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建好建强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廖良生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