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点击数:
【媒体聚焦】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江西景德镇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严管厚爱常敲警钟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纪检监察系统每名干部都收到了一封由市纪委监委制定的“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倡议书,倡议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确保风清气正过春节。
       为做实做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经常性监督,景德镇市纪委监委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寓厚爱于严管,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对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立规矩、划红线,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本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监督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必须禁止的十一种行为,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干部离开本地外出、应邀从事评审活动等七种情形必须按照管理规定及时报告。
       “我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家访活动,通过深入干部家庭,与家属面对面谈话,介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宣传家教家风重要性,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情况,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王庆九 江清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