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筑起防疫战线上的铜墙铁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点击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主动落实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自1月23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后,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放弃春节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的一线。近20天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昌南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检验检测中心、12315投诉举报受理中心等地了解人员在岗及工作情况,深入人口密集、疫情风险较高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了解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发现问题15个,提出工作建议15条,参与一线执法2次,有力促进了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督促了驻在单位加强市场监管,严查快处扰乱市场秩序,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劣药品、防护用品等赚“黑心钱”的违法行为。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猛发展,湖北省疫区的血源出现严重告急。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我市开展了“捐献热血、支援湖北”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和各监督单位的纪检干部也积极响应。自2月3日以来,市卫健委机关、市二院、市三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共计222人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近6万毫升,有效的支援和缓解了湖北疫区血源紧张的困境。
       连日来,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出动15人次,突出以下工作重点,监督推动市文旅局、高岭-瑶里管委会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一是监督检查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暂停开放767处、娱乐场所和网吧暂停营业249处、文化艺术活动取消或延期26项;二是督查全市旅行社和旅游企业全面暂停经营,共取消旅游团总人数301人,所有在外的景德镇籍旅客62人全部返回,并落细了“双报告”、给每人建档立册、体温检测记录、留居观察等措施;三是督促盯紧盯实对各单位场所消杀、给弹性上班人员测体温、严格控制出入车辆并检查登记,细致做好对所属干部职工、入住星级饭店人员的排查管理、留居观察等工作,消除隐患死角;四是督促并协助安排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共27人次参与金鱼山社区、旧城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定时到一线督查其在岗履职情况,同向发力,齐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已落实专人进行督导,确保从今天起,按照省厅统一安排中小学生在线上课。同时要求各校要严守校园净地,严守校园纪律,强化人员岗,继续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排查和管控好人员流动,务必确保学生不能随意回到学校,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让疫情不在校园蔓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