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监督首责 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月10日对于景德镇市26.6万中小学生而言,注定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学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程督查。为确保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对学生能否线上学习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重点排查没有条件收看学习的学生及贫困生,通过协调广电部门、电信部门、社区和村委会帮助解决好实际问题。同时,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教育局继续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健康情况上报工作。据市教育局2月11日疫情报告数据显示,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和学生共有1名学生有发热症状,正在隔离观察。
       连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市委统战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截止日前,全市214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禁止对外开放和暂停宗教活动,同时加强全市160余家清真餐厅(拉面馆)的摸排工作。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赴珠山区新村街道昌虹社区,配合社区做好轮班值守、外来车辆登记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检测记录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防疫口罩紧缺、人员紧张等困难和问题,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春节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放弃全部休假,开展高频率监督,督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好全市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工作。该组共开展小区物业管理的专项检查4轮17人次,分别到市景东安厦廉租房小区、方家山廉租房小区、南河廉租房小区、安居苑廉租房小区、白鹭安置房小区等小区实地督查,确保各小区物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和细节。针对每个小区从外地、疫区返景人员、车辆,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以及疑似病例人员,该组建立了每日更新的台账,及时与各小区物业责任单位对接,详实记录每人的具体信息和详细情况。
       2月7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史志办工作人员前往官庄社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帮扶情况,深入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安排。2月11日,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同市委史志办分管领导、联络员再次深入官庄社区各卡点调研指导工作,对市委史志办的帮扶工作进行了解和督导,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表示慰问,并要求小区人员进出一律测温且出具有效证件,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做好登记备案。截止到2月10日,官庄社区范围内排查出武汉来景人员共16人,现已解除居家观察隔离;鄱阳来景人员48户118人,已经全部登记备案,正在居家观察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