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补、减、返”监督惠企政策“红利”有效落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点击数:

     “太感谢了,去年的1000万元奖补资金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我们将这笔钱用于入驻企业补贴扶持,将原来每平方米30元的房租降到了8至10元,100多家入驻企业从中受益。”景德镇市陶瓷智造工坊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为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中央、省、市相继推出“政策大礼包”,通过“真金白银”的惠企措施,为战“疫”再添战斗力。

    为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统筹整合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力量,协调联动外部各方监督资源,组建监督检查组,派出“驻企特派员”,紧盯“一次性补助、减免租金、可返还部分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绿色通道”等关键环节,采取监督检查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园区企业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等重要经济职能部门督导,确保惠企政策有效落地。

  “我看二期东区的标准厂房都已经封顶了,园区和工信部门要服务好企业,你们要及时将今年的省级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奖补资金申报落实到位。”近日,围绕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平台建设,市纪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昌南新区陶瓷智造工坊督导调研,为筑好标准厂房这个“巢”监督解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一定积极申报,现在就差一个许可证,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准备好,用好政策红利有效促进陶瓷中小微企业退城进园、集群发展。”陶瓷智造工坊负责人表示。

    在当好监督员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还认真做好服务员。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发改、工信部门派出“驻企特派员”,实施“一企一策”,靶向帮扶精准发力,全面掌握企业产能、库存等情况,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作为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保障组首批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博浩源公司日生产含氧量35%的双氧水90吨,大大缓解了相关医疗物质紧缺状况,但生产了半个月后,该公司原材料告急,需要及时采购补充,流动资金出现不小的缺口。景德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得知后,与交通银行景德镇分行联合推出“抗疫担保贷”这一新产品,很快就成功为博浩源公司提供了300万元的抗疫情贷款担保,与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