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钟志生近期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瑞英主持会议。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董立新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结合基层实际情况融会贯通,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董立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扛起责任、强化辩证思维,把握主次矛盾之间的关系,把握共性与个性的关系,把握具体与深入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监督质效。要客观分析问题,巡察工作中对每一个问题的定性,都要有足够的政策依据,与时俱进,运用最新精神最新规定去分析研判。要推动整改落实,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稳步有序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董立新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各个巡察组要在工作中做团结协作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纪律严明的表率,切实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刘瑞英指出,开展好政治巡察,是市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尽快熟悉掌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和理论,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弘扬斗争精神,珍惜锻炼机会、坚持担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此次将组建5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保密机要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乐平市人民法院、浮梁县人民法院、昌江区人民法院、珠山区人民法院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于5月28日开始进驻,8月5日巡察结束。现场巡察期间,将组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为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会后还将邀市委巡察组多次参加省委巡视的同志及党建、审计等方面业务骨干对巡察干部进行为期2天的专题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