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华东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调研强调 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饶华东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调研强调 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调研推进纪法贯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邹永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建辉陪同调研。
                                       
饶华东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调研强调 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饶华东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 、集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并来到市中院扫黑办,查看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在市公安局,饶华东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示展板,观看扫黑除恶成果宣传片,翻阅相关工作台账,在市公安局思想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参观政治课堂、铁纪学堂、文化讲堂、公安警史馆。
                                       
饶华东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调研强调 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饶华东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使纪法贯通更顺畅、法法衔接更高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饶华东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系统思维,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纪法协同,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网”必破、有“伞”必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饶华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都是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全方位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