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饶华东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点击数:

       1月18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主持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饶华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及时报告、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衔接,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饶华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既要对侵犯党员权利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置,又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党员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引导和督促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要结合今年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市县乡村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牢牢扛起干部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树立大监督理念,与相关部门加强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要将干部监督工作向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延伸,做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全市“一盘棋”,严防“灯下黑”,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