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7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传达学习省纪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饶华东主持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饶华东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擘画了中部地区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格局和战略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从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工作中找监督的切入点,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饶华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督促各级各部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做实作风建设专题调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饶华东要求,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把组织处理工作纳入“四项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组织处理的衔接协调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落到实处。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巡察机构的沟通对接,贯通“四大监督”,建立健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和协调协作机制,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