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2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市委巡察办、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市委第一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饶华东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全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小切口”入手为民办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紧抓实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饶华东强调,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要创新学习形式、用好学习平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和强烈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饶华东要求,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坚持访民情、问民意,以信访举报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七进”活动,真正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完善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饶华东强调,要强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瓷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相结合、与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贯通,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落地。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办案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强化使命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担当作为,以严实深细作风履行好职责使命。
       市委第一指导督导组组长高小红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措施有力,亮点纷呈。要进一步严格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迸发出的强劲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创新形式,开展突出实效、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营造好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