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小军到浮梁调研信访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数:
       “哪几个乡镇的信访量多一些?重复举报件占比有多少?主要诉求有哪些?”
                                                      况小军到浮梁调研信访工作
       6月21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况小军深入浮梁县调研督导,并就如何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探索治理重复举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进行座谈,详细听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钟炜陪同调研,信访室、宣传部、干部监督室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你们镇今年受理了多少信访件?如何分类处置?”在浮梁镇纪委,况小军详细了解信访接待情况,实地抽查了今年以来信访件的办理情况。
       况小军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架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用心用情、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意、排解纠纷,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决问题、反馈意见。
       况小军要求,要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推动信访举报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网络,既要充分用好横幅、广告、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手段,也要通过创作漫画、动漫、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加大“五个受理”“三不受理”等政策规定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群众实现“我要举报”到“我会举报”的转变。
       况小军强调,要抓好源头预防化解,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加强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遏制增量、化解存量。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定期接访,信访工作人员要主动带件下访,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信访工作,弘扬正气、打击邪气,积极稳妥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和匿名举报公开反馈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