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华东同志深入学校、医院、企业、机关指导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深入学校、医院、企业、机关,调研指导信访举报知识“七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饶华东同志深入学校、医院、企业、机关指导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饶华东先后来到市一中、市第二人民医院、黑猫集团、市发展中心宣传活动现场,详细了解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
饶华东同志深入学校、医院、企业、机关指导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暑假已至,有没有收到乱补课的信访件,是通过什么渠道反映?”在市一中,饶华东详细询问治理教育“三乱”和严禁酒驾醉驾等工作,他指出,要以信访举报知识进学校为契机,通过线下现场宣传和线上媒体宣传等方式,下大力气整治教育“三乱”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饶华东同志深入学校、医院、企业、机关指导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饶华东详细了解药品采购价格、住院患者人均费用下降等情况,他强调,医疗事业关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要统筹做好医疗系统信访举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爱岗敬业、廉洁从医、乐于奉献的意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饶华东同志深入学校、医院、企业、机关指导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工程领域问题清单、国有企业廉政风险点.......”,在黑猫集团广场前,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各市属国企纪委设置了各具特色的宣传展板。饶华东要求,国有企业党委要切实担当好企业发展应尽责任,正视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剖析根源、找准病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国有企业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感受很深,各国有企业纪委要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实际,突出政治监督,着力探索对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监督的方法,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市发展中心,饶华东详细了解信访举报知识进机关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干部亲切交流,并现场提问有关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方式、注意事项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实名检举控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妥善处理问题;及时发现问题线索,科学研判政治生态,更好服务群众。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及时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持续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破坏信访举报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