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预防严监督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数:
       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市纪委市监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联合市委组织部,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来抓,积极采取措施、持续用劲发力,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守住换届纪律“红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制定专门监督方案,构建市县统筹联动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体系,督促各级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书记抓、抓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掌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坚持教育在先,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开展提醒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提前打好预防针。党代会召开前,组织与会代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郑重承诺恪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八个严格、八个不得”纪律要求。党代会期间,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并制作系列宣传展板,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不间断加强纪律宣传,持续进行教育提醒。
       强化监督检查,严抓会风会纪。聚焦贯彻落实“十严禁”禁令情况,纪律监督组采取深入会议现场督查、不定期地到代表居住地巡查等方式,全天候全过程加强会风会纪督查。每场会议结束后,由各代表团团长签字上报贯彻执行换届纪律情况报备表,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与此同时,注重发挥群众来信、来访、12388热线和网络举报平台作用,规范线索流转和办理程序,提升线索处置质效,对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