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良生在高新区、昌南新区调研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廖良生在高新区、昌南新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
 
       10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廖良生来到高新区、昌南新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指出,高新区、昌南新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平台,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特色产业新高地。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军参加调研。
廖良生在高新区、昌南新区调研
       在高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昌南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廖良生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国之大者”,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带头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预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真正发挥“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良好效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健全和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并落细落实落到位,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形成既干净又干事的氛围。
       廖良生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准入关,通过全员培训、实践锻炼,强化日常练兵,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监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廖良生在高新区、昌南新区调研
       调研过程中,廖良生来到华意压缩,仔细了解干部作风、营商环境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企为本”的意识,及时掌握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满意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靠前服务,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持续加大对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惩治“吃拿卡要”、“管企吃企”,以及在政商交往之中亲清不分搞利益输送等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