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市属国企纪委工作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月14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市属国企纪委工作座谈会,总结工作、交流做法、查找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派驻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市属国企纪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廖良生认真听取各派驻机构、市属国企纪委工作汇报。他指出,派驻监督是纪委监委监督职能的延伸,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派驻机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廖良生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派驻监督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建立健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在“协同监督”上做文章,通过精准有力的监督,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廖良生要求,要严把准入关,通过充实、调整、轮岗、交流,加强派驻机构力量配备,强化正向激励和压力传导,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强化基本功和专业训练,做到既有高尚“医德”,又有精湛“医术”。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精品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