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月15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杨晓渡同志在赣调研有关指示要求、马森述同志在全省市县纪委书记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认清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为建好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三新一高”战略思想,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特别是市党代会“五新”战略行动和六个“坚定不移”奋斗目标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派驻监督以及推动执纪执法贯通、各类监督协同等方面下功夫,做实日常监督。要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战略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管理、修复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推动形成既干净又干事的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指示要求,把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健全内控机制,防控岗位风险,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通过支部专题学习会议,认真汲取相关案件的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努力成为严格自律的标杆。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私贪腐,营造传承优良家风、助力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