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我市文章《从陶瓷回归寻常看正风反腐成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点击数: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我市文章《从陶瓷回归寻常看正风反腐成效》

从陶瓷回归寻常看正风反腐成效
       瓷器,由于价格“含糊”,升值空间可观,又颇具“风雅”气息,一度成为商界与官场的“雅贿”媒介,广受灰色礼品市场的欢迎。一个时期以来,国家级大师的景德镇瓷器开价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孕育了一个疯狂增长的非正常艺术陶瓷时代,滋生了大量的仿品、赝品、劣品,同时也催生了一批追名逐利的伪大师。在鼎盛时期,各行各业的人纷纷投身艺术陶瓷行业,有的一天画也没学过,摇身一变就成了大师,陶瓷市场一时间龙蛇混杂。
       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力度之大、成效之巨,中国历史未有,世界历史罕见。景德镇陶瓷市场摒除了浮躁拜金之风,越来越多的陶艺家们回归到艺术创作中。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以前抢手的大师瓷不好卖了,真正质量好、有创意、有水平的瓷器开拓了市场。虽然钱赚的少了,但也说明急功近利的市场逐渐回归了理性。景德镇的瓷器之所以有收藏价值,就是因为其中凝结了艺术家们的心血。回归理性的市场给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和“景漂 ”族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天地。
       近年来,景德镇市坚持查、改、治一体推进,从治理公款吃喝、收送礼金礼品等入手,把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作为监督执纪重点,紧盯“雅贿”等隐性腐败问题,开列国家级大师等三类名瓷种类清单,严肃查处了一批公款购买名瓷、收送名瓷的腐败问题,着力扎紧制度笼子,公款购买、赠送陶瓷礼品行为无处遁形,全市公务接待费用急剧下降。(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毕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