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点击数:
       3月31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省纪委省监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压紧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运用整改成果,着力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阶段性特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项目审批、国企改革、执法司法、粮食购销、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腐败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压倒性胜利。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织密监督网络,推动监督前移,扎牢制度笼子,抓好制度执行,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和代价白付。要抓住“不想”这个根本,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加强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的互相配合和互相制约,推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共同构建查办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共同体。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守住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话语权。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私存线索、打听案情、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严防“灯下黑”,确保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办案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沈明样、欧阳晨君   
       审稿人:李静

 
分享到: